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申请研究生

美国本科硕士及高中申请条件及费用

157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1

一、美国硕士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1.大四在读,大学本科毕业以上
2.大学平均成绩75-85分,211工程大学可以申请好学校
3.年龄40岁以下为宜
4.英语要求托福8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部分学校要求GRE,GMAT成绩,可以申请双录取
5.经济担保:60万人民币(根据学校选择和学费来定)
6.学制:2年

2)项目特点:
美国有2600所大学提供研究生以上课程,提供数千种专业课程,很多大学、学院、高中提供双录取
部分学校无GRE和GMAT入学考试
很多学校提供奖学金申请  

3)申请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读证明(大四在读)
2.中英文毕业证,学位证公证
3.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成绩越高越能申请好的学校)
4.TOEFL成绩,GRE,GMAT成绩
5.推荐信
6.个人陈述
7.其它学校要求的材料  

4)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考虑的因素
1.自身条件—GPA, TOEFL, IELTS, GRE, GMAT,国内毕业院校,所学专业
2.地理位置---美国有50个州,一个特区,各地经济、文化、教育、气候差异较大,学生在择校时要考虑
3.学校排名---美国学校3600所,美国大学排名一般排到300名,都是比较好的大学,学校排名只能作为参考因素,没有进入排名的学校同样可以提供高质量教学,某些专业教育非常出色  
推荐学校:我们嘉华世达美国留学顾问会根据学生的条件和所选择的地区帮助您选择最适合您的学校。  

二、美国本科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1. 高三毕业或高三在读
2. 高中平均成绩75-85分,90分以上可以申请好学校。
3. 年龄25岁以下为宜
4. 英语要求托福80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无语言成绩可以申请双录取
5. 经济担保:120万人民币(根据学校选择和学费来定)
6. 学制:4年  

2)项目特点:
1.已经上大学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学分,无需从头念起
2.无需托福等语言成绩
3.可直接申请语言课
4.部分学校要求SAT考试
5.部分学校可以申请奖学金
6.部分学校要求上大学预科  

3)申请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读证明(高三在读)
2.中英文高中成绩单
3.高中毕业证公证
4.托福或雅思成绩
5.推荐信
6.个人陈述
7.其它学校所需文件  

三、美国高中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1. 初中毕业,高一、高二在读
2. 中学平均成绩70-80分,85分以上可以申请好学校。
3. 年龄18岁以下为宜
4. 无英语要求,可以申请双录取
5. 经济担保:60-90万人民币(根据学校选择和学费来定)
6. 学制:2-3年  

2)项目特点:
1.全部属于美国正规高中,毕业后可以免托福进入美国知名大学
2.提前感受国外先进教育
3.无需英语要求直接申请
4.就读半年到一年的英语课,后直接入学上主课  

3)申请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读证明(在读)
2.中英文在读成绩单
3.中毕业证公证  

美国研究生留学规划: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需要长时间的规划,很多同学来咨询时,不是因为大学成绩或者语言考试不理想,就是因为对未来要申请的专业没有长远的认识和规划,因此,留学专家建议大家,如果未来有留学美国读研究生的打算,而且希望能进入比较好的大学,在本科入学伊始就应该开始有目的、有方向的做好留学规划与准备。

  大学生应该从大一就开始和专家一起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专业方向、经济能力等,初步描绘出四年后的留学蓝图。同时,也要学好每门的课程,因为大多数的大学对学生的本科成绩要求是很高的。这个时候,即使成绩不理想,也可以重修。更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为未来研究生的学习奠定好的基础。

  大二的时候多参加些社会活动,由于"高分低能"的现象比较普遍,海外大学也很重视申请人在大学四年里的综合素质。因此,学生要尽量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实践经验,比如平时的社团活动、老师的评价推荐等,都是升入海外名校不可或缺的因素。当然,如果在音乐、乐器或者体育方面有专长,也是相当不错的申请资本。

  大三阶段:准备材料+考托福或雅思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不同的外语课程,最迟在大三暑期完成托福或雅思考试。在顺利通过考试后,学生就可以再将自己的留学蓝图仔细地修正完善,准备启动正式的留学申请。

  大四阶段:留学申请+签证。大四一开学,就可以正式启动留学申请了。具体还包括一些找教授写推荐信、开始递交签证申请等。

美国留学费用:
  去美国就读主要有两方面费用花销,一是学费,二是生活费。
学费:美国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约为25000—30000美元不等,按中等水平27500美元推算,约折算成19.25万元人民币。研究生阶段学费较本科阶段有所增加,一些专业学院,如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学费较为昂贵,每年学费大约在28000—35000美元之间不等,按中等水平31500美元推算,约折算成22.05万元人民币。  
生活费:无论在哪类院校就读,都需要支付生活费。根据学校所在地区不同,每年住房和伙食费约为6000—11000美元;书本及个人开支约为600—2600美元;杂费及保险费约为150—1000美元。这样,每年在美国读书的生活费大约为6750—14600美元,按中等水平10675美元推算,约折算成7.47万元人民币。  
也就是说,当前,在美国读大学本科,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合计约为28万元人民币左右;读研究生,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合计约为32万元人民币左右。并且,这两项费用每年都在以一定比例增长,最近一次的涨幅约在5%至10%左右,有一些学校,例如加州大学的学费涨幅甚至达到了20%。但也有利好消息,那就是美元不断贬值,每年出国可节省4万元左右。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