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我的加拿大留学生活(原创)

175     发布人:victoria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7-03-20

随遇而安——我的加拿大留学生活

原创 2017-03-20 杜祥龙 山教国际网


作者:杜祥龙

国内毕业高中:高密一中国际部

国外毕业高中: WJ Mouat Secondary 加拿大莫伊特高中

国外录取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阿尔伯塔大学(获奖学金)                                         

                                            













我们都只是世界六十亿分之一,与其遥望璀璨的繁星,不如做一朵绽放的花朵。

                                                                                 ——题记

出国之前,一直有写些文字的习惯,出国之后,因为各种原因,很久没有写过汉字了。说实话,留学对于我来说是突如其来的一件事,毕竟从小从来没有过这个想法。刚刚踏上这片土地,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唯一熟悉的,只有身边那群从来没有离开过的人。那个时候心里并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悲伤。高兴的是憧憬新的自由自在的日子,同样的,悲伤的也是没有了家人的陪伴。

                                         

留学之味,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去品尝。生活规律,饮食习惯。你体会过一杯热巧克力喝一年的味道么?体会过一片面皮一个鸡蛋一片培根吃一年的感受么?体会过全班同学都在笑除了你一个外国人完全融不进去的尴尬么?体会过听不懂课的无奈么?曾经看过很多描述留学生的文章,而大部分都是负面的。直到自己成了其中之一,除了愤怒,还有对国人这种复杂心理的悲哀。大部分人只看到了牛排鱼翅,其实我们的午餐只有两片面包;大部分人只看到了豪车豪宅,而我们更多的租在廉价的公寓;大部分人只看到了红灯绿酒,而更多的人只有周末才敢去中餐厅吃顿家乡饭。而我们能做的,就像那花儿一样,以简单的凋谢去面对风雨冰霜,不畏他人嘲讽,无需掩饰的绽放来散发芬芳,坚守自己的故事。

留学之路,迷茫收获,只有自己去感悟。体验过加国的教育制度,风俗民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淡而充满乐趣。学校轻松而不失效率,社会安定而不失欢乐。当然,我说的轻松是对当地学生,对留学生来说,最起码我自己,考试前到个凌晨还算是比较正常的事。那迷茫的时候,比如曾经上过一门文科,讲的东西对于我这种ESL来说简直就是听天书,一节课下来可能就听懂最后一句Class is over。那种努力了却依然达不到你想要的高度,那种无奈,常常让我觉得自己useless。国外的经历,让我真正学会了怎么去面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放下幻想,放下过去,给自己一丝坦然,从容微笑面对今后的日子。国外的经历,让我从一个没有离开父母超过半个月的孩子成长成了一个有苦自己扛,会做饭会照顾自己的男子汉。既然已经走上了这条路,记得随遇而安。





















留学确实是一条通向世界名校的捷径,但这条捷径上充满的不是鲜花,而是一根根带刺的荆棘。试着去砍断它们,劈荆斩棘之路可能会让你遍体鳞伤,最后,你会得到一个崭新的自己。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