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教育专家单连顺分享“留学紧急情况的危机处理”

98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26

本文作者:山教国际总经理  单连顺

       作为一名经常接触留学生、家长和留学机构的前线人员,多年来我自己经历、接触、所闻过各种各样跟留学行业相关的突发事件,也深深感到留学的《危机处理》被家长和学生、甚至留学机构忽略了。
       前段时间,我有幸邀请一个留学公司的咨询顾问到美国学校访问,在提出邀请的同时,我建议这些咨询员购买足够的海外旅游保险,因为任何事情发生了,美国的医疗费用可不是开玩笑的。但是我得到的答复是,以前去美国的咨询员也没有买旅游保险,也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所以他们也不买。当然,最后这些咨询员在我的强烈建议下买了。这些是整天跟家长和学生接触的咨询员,他们的防范意识尚且这样薄弱,那么那些学生和家长就更可想而知了。
       绝大部分留学生在海外的生活都是健康和安全的,有些学生可能会经历到轻微的意外,例如,钱包和行李被偷、不严重的小病和受伤。这些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国内,可能几个电话就能解决了。但是,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一个语言不通和不同文化的环境下,这些学生可能就会变得很无助和很困难。况且,有小部分学生会遇到严重的疾病、交通意外、自然灾害、暴力侵犯,留学国家暴动,等不愉快事件。既然是意外,就是无法预测的。无论是家长、学生或是留学机构,一套紧急情况应急方案都是必不可少的。
“未雨绸缪”,在出国前应该做好以下准备:

     1、就读国家的紧急援助电话(加拿大和美国都是911,该电话直接可以通知警察、救护车、救火车,在加拿大是有中文服务的)

     2、当地学校联络人、项目负责人、寄宿家庭、亲戚、朋友、监护人的电话清单(值得提醒一点是:家长经常允许学生换监护人,但是换了后不通知学校,出了事情谁也不知道到哪里找监护人,延缓事情的处理。)

     3、父母、近亲和留学机构的国内电话

     4、自己要随身带着一份这些电话,同时最好把这份电话清单复印几份交给信得过的朋友、亲戚甚至学校老师

     5、学生出发前最好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所住的寄宿家庭、学校宿舍、酒店的地址(很多学生出发前,从来不看地址的。)

     6、仔细阅读学校发出的行前指引,学校的指引通常都会有十分详细的介绍。(留学机构一定要落实学生和家长阅读出发指引,因为很多家长和学生都不看的。)

     7、了解最近的中国领事馆位置,并且记下紧急电话

     8、出门前,尽量告诉你的父母、朋友、室友你大概所去的位置

     9、了解医疗保险的有效期和保险范围(再三强调,在美国和加拿大,一个晚上的住院费可以高达$20,000-30,000美元)

     10、关注当地治安情况,不要去治安不好的地区

     11、身上不要带大量现金(美国和加拿大都是用现金和信用卡为主的。小量现金足够。)

 

当有紧急事情发生的时候,学生必须学会说以下事情:

  • 你的名字

  • 你所在位置

  • 所发生的紧急事情(交通意外、疾病、暴力侵犯,等)

  • 可以联络到你的电话号码

  • 你会在那个位置多久

       最后,在美国和加拿大,“紧急电话-911”千万不要乱打。

山教国际  单连顺 http://shanjiao.org/shanlianshun.html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