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新加坡 > 其他留学方案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0/A水准考试指南

104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6

 

新加坡政府大学(国大、南大、管理大学)招生主要根据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成绩择优录取。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简称GCE“A”,是目前新加坡、香港和一些英联邦国家大学入学的资格考试。

  在新加坡,中四毕业就要参加“O”水准统考。统考后如果不选择进入政府理工学院,可选择进入初级学院2年。然后参加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考试同样是在每年11月进行。12月放榜。被录取新生于次年7月开学。

  对于中国新加坡留学生来说,如果一个学生要报考A-Level,大致的水准:

  1、中国高二理科优秀生,1年到2年;

  2、中国高三毕业理科优秀生:高考成绩600左右的,1年;高考成绩480-550左右的,1年到2年。

  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预备班(新加坡政府大学入学预备班),主要是为非“A”水准考试体系下毕业的海外中学生而设。主要通过密集型的补习,使学生最终通过“A”水准的考试,达到申请进入政府大学的目的。通过“A”水准

  英国剑桥“O”水准考试:适用于申请新加坡五所政府理工学院

  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招生主要根据英国剑桥“O”水准考试成绩择优录取。英国剑桥“O”水准考试简称GCE“O”,是目前新加坡、香港和一些英联邦国家对高中毕业生的标准统考。

  在新加坡,中四毕业就要参加“O”水准统考。统考于每年7月-11月陆续进行。成绩次年2月中旬放榜。次年3月1日到3月31日为学生申请入学的时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兴趣选读学院和专业。3月底到4月中旬录取通知陆续发出,开学在4月底-5月初。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只要具有理科高一毕业的基础,经过1年的学习,报考O水准不是问题。如果是文科专业,只要英文不是太差,也不是问题。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