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澳大利亚 > 其他留学方案

澳大利亚公立高中全解读

56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5

 澳大利亚是一个教育强国。不仅仅表现在澳洲39所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都占有比较靠前的位置,也表现在其优秀的中学教育上。澳大利亚各州有各自独立的中学教育体系,公立中学由州教育局统管,而从澳洲读完高中,若去其他国家上大学,如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各个国家都对其中学证书有很高的认可度。

  以我这几年来办理澳大利亚高中申请的案例来看,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愿意更早的让学生去澳洲留学读高中。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较重要的几点是:学生提早接受教育,更易适应当地的学习;学生可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在当地读高中,上大学时选择专业面更广,升大学时拿到奖学金的可能性更大,考大学更容易。而前段时间澳洲私校“倒闭门”出现后,更多的家长倾向于咨询澳大利亚公立高中。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更多的了解在澳大利亚读高中的情况,尤其是公立高中。我从以下几点对澳大利亚高中进行介绍:

去澳大利亚读中学留学签证政策要求
1.中国学生至少初中毕业,也就是说要拥有初中毕业证。
2.学生申请时,成绩单上英语的平均成绩要高于75%(豁免雅思的需要)。
3.学生在澳洲学习主课的时间不得少于16个月,倒读时间不得超过18个月。
4.学生入读澳洲10年级时不得超过18周岁,入读11年级时不得超过19周岁。
5.不满18周岁的学生,家长可以陪读,但陪读时间至学生18周岁为止。

澳大利亚中学授课特色
1.可自由选课,除一门ESL(英语语言课)为必选课之外,基本上所有的课都可任选
2.高考形式灵活,各州形式不一,有的州高考全看平时的成绩,有的州是平时成绩和州考成绩各占50%。
3.11年级读完既可以选择接着读12年级,也可以考虑就读某大学的预科。

澳大利亚公立中学的特点
1.由政府投资管理,师资教学由州政府教育部统一管理。
2.由于主要生源是当地学生,所以语言环境较好,通常有独立校园,环境设施比较优良。
3.学费相对较便宜,各州学费相对差异不大,一年的学费一般在1.1-1.4万澳币(约合人民币7-9万)。
4.住宿形式一般都是寄宿家庭。
5.申请时若无雅思,语言一般要读20周,但学生若成绩优秀,可不必读完20周即可转入主课。甚至成绩好,还有可能跳级。
6.小班上课,一般每班20-25人。

  为了更好的了解澳洲的公立高中,我下面列出一个表,简单的体现一下各州公校之间的一个基本差异。

地区

申请费用

是否允许插读(针对11年级)

高考形式

新州

A$150

大部分学校不允许插读

50%平时+50%州会考

维州

A$210

不允许插读

30%平时+50%州会考

南澳

0

允许插读

50%平时+50%州会考

昆州

0

允许插读

100%平时成绩

堪培拉

A$225

最晚允许11年级4月入读

100%平时成绩

西澳

0

允许插读

50%平时+50%州会考

  欲了解更多澳洲留学事宜,请咨询山教国际澳洲部 400-8717-911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