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申请本科

申请美国留学本科如何制定分阶段留学规划

144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1

申请美国留学本科一般在高二暑假结束就要开始,整个申请流程大约会持续不到一年,但在实施申请之前,学生需要做好所有准备,最好按时间制定好分阶段留学规划。

 

高一的时候,就要对自己能够申请的学校有一个大概了解,比如学生想要申请前五十的学校,就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学校信息,而且要多加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尽管本科前两年不学专业课,但是学生仍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排名较好的学校,这样有利于将来申请硕士。高一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同时开始准备语言考试,美国本科名校对语言成绩有较高的要求,要申请这些学校最好具备托福或者SAT高分,尽管美国也有本科双录取,但是排名都比较靠后,而且语言中心的学习费用高昂,并且通过考试的压力很大,不如在国内得到语言成绩后再去美国留学。

 

高二的学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也可以发展一些自己的业余爱好,这样能够为个人陈述提供更多可创作的素材,增加学校对学生的兴趣。当然,学习不能放松,美国本科院校非常看重高中三年平均成绩,如果有挂科科目会非常影响申请学校的质量,学生应尽量将每门功课的成绩维持在80分以上。同时,经过一年的语言考试,学生可以去参加第一次托福考试,这样也能够对自己的复习程度有一个把握,发现哪些地方还需要弥补不足,哪些地方需要提高,才能有针对性地准备第二次考试。

 

高三一开始,学生就要开始准备本科设你去年刚的一系列材料,包括开具成绩单,撰写个人陈述,essays,个人简历,学习计划,寻找推荐人准备推荐信等等,美国本科院校的截止日期大多在12月底1月初,所以准备材料的时间大约有四五个月,应该充分利用时间,准备出优秀的申请材料。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