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申请研究生

大学在校生申请美国研究生方案

157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1

申请美国研究生名校的申请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并不是大四开学时才开始,在此之前,还有一个长达两年左右的申请准备阶段。大四所做的事情大部分是在申请人既有背景之下进行院校申请材料的包装,很难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做实质性提升。

  大学生申请美国留学,在读学生一般不建议通过转学分的方式去美国念本科,最好是等本科毕业以后再出国读硕士。因为签证时签证官会质疑你的留学目的,在大多数签证官看来,在中国读完本科再申请美国的硕士课程比较适合这个阶段学生的发展。

  而对目前正在读大三的学生而言,如果有留学的打算,就要多关注一些留学信息,在学好本专业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扩大知识面,多参加社会活动,并在语言上做相关的准备;对明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由于美国大学的最佳申请时间需提前一年,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申请了。

  大三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背景和专业能力。申请人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要思考每一项从事的工作对自己的院校申请会有哪些帮助,并且要善于挖掘这些工作对院校申请的有利方面。

  大三阶段的准备工作包括:准备材料+考托福或雅思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不同的外语课程,最迟在大三暑期完成托福或雅思考试。在顺利通过考试后,学生就可以再将自己的留学蓝图仔细地修正完善,准备启动正式的留学申请。

  大三暑假:利用两个月的假期,全面了解国外大学的信息,完成选校工作。研究生申请在选择学校时,除了要考虑学校综合排名、地理位置外,还需考虑学校的专业排名。最好能与已经在国外的师兄师姐联系,了解该校的情况。建议学生整理一份申请文件,内容包括学校基本情况、所需申请材料、GRE(GMAT)、TOEFL成绩要求、GPA成绩要求、申请截止日期、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等基本的申请信息,重点标出特别注意的事项。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